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

當手機不再只是手機

雖然智慧型手機推展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但是以往的時間裡,手機對我而言仍是一個會快速損壞的消耗品,所以並不會很想使用超級貴的智慧型手機。不過隨著這幾年iPhone的新聞不斷,以及後來Google主推的的 Android 作業系統,我也已經開始心動了..

我是對Google的Android有點興趣,因為可以透過免費的開發工具,開發自己喜歡、想用的小程式,不過採用Android的手機是否成熟還不太確定,尤其售價恐怕還是居高不下(HTC Magic預購價要2萬)。目前除了Magic之外,年中到年底應該會有更多手機出來,屆時應該會有一番大降價(希望XD),還滿期待的..呵呵

從 CNET 得到的資料,有研究預期智慧手機市場在2009年會成長27%,但整體手機市場則會萎縮,也就是說智慧手機佔整體手機的比例會大幅成長,或許智慧手機成熟了(更方便的觸控面板及辨識效果佳的手寫輸入等),使得消費者開始能夠接受這樣子價位及性能的手機。

智慧手機到底能做什麼其實我還是沒搞懂,能上網、能通msn、能收發email...etc.
只是我什麼時候會需要用到這些功能呢?
出門旅行、搭高鐵的時候會用的著,其他時候還想不太出來...
如果筆電能用的地方,應該不會用手機上網吧,XD
不過像是在外面逛街,想要查餐廳、查電影時刻、訂票等等倒是很方便,
如果應用都很齊備,應該不錯吧。

其實就是廣告打很大,讓人很心動,很想嘗鮮 呵呵
年中來買一台吧!! O.o

4 則留言:

遠在天上的頭,有空記得回來看看喔